首页 > 福州景点 正文
女华侨托父向罗星塔公园代捐长椅 完成30年夙愿

时间:2021-08-12 20:49:46 阅读: 评论: 作者:

 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18日下午,在享誉世界的“中国塔”马尾罗星塔下,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华侨捐赠仪式。今年73岁的华侨程铭钦代远在美国的女儿,向罗星塔公园管理处捐赠了总价值1万多元的12把长椅,也就此为女儿完成30年前许下的心愿。

  “1个月前,我接到女儿的电话,她想给罗星塔公园捐点东西,我很支持她的这种做法。”程铭钦说起捐赠缘由,原来,30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,当时年仅10多岁的女儿程锦灵来到罗星塔游玩,那时的罗星塔十分荒凉,“除了树木、一条小路、一座塔,其他什么都没有。”看到如此情景,程锦灵心里便暗暗想着,等长大后一定要为家乡的公园做点什么。

  此后,程锦灵随家人前往美国生活。1个月前,40多岁的程锦灵想起自己年少时在罗星塔公园见到的情景,以及当初默许下的心愿,于是便打电话给已回到国内的父亲程铭钦,想了却这个心愿。

  程铭钦说,接到电话后,他立即来到罗星塔公园管理处打听,与公园管理员商量之后,决定购买12张长椅放在公园内。

  “老程很热心啊,单单为捐赠这个事情就跑了5趟了。我们商量着买些椅子放在公园的各个角落,游客逛累了可以坐着休息,这些长椅实用,还美化了公园景观。”罗星塔公园管理处主任林发勇说。

  “像程锦灵这样想建设家乡的华侨有很多,最难能可贵的是这份心。”林发勇说,在外华侨无论走多远都能心系家乡,这也是最让人感动的地方。

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(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/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)证号: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(闽)字第085号

 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(署)网出证(闽)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-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(闽)-经营性-2015-0001

 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,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,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

  职业道德监督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举报邮箱: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:

  • 评论列表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