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福州景点 正文
预约入园、拒绝聚集……福州多个公园景区升级防疫管控

时间:2021-08-12 20:18:38 阅读: 评论: 作者:

  记者近日获悉,针对省外、市外聚集性疫情频发,且目前德尔塔毒株存在传播能力明显增强、致病严重程度增加等特点,包括鼓山鼓岭、金鸡山公园等在内的多个公园、景区发布公告,加强疫情防控举措,鼓山十八景公园、金鸡山公园推出预约入园举措。

  4日起,鼓岭旅游度假区(鼓山风景名胜区)将严格落实测温、验码、戴口罩、不聚集、“一米线”等规定。市民游客进入景区须正确佩戴口罩,使用支付宝小程序或闽政通APP的“扫一扫”功能,扫描景区“机构张贴码”,出现登记成功以及绿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通行。同时严格落实“限量、预约、错峰”要求,控制游客接待上限,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。游客数量达到景区单日最大容量75%时,暂停游客进入景区。景区内的室内场馆(所)因容易引起人群集聚,将实行限流、有限开放措施,游客错峰进入室内场馆(所),且务必佩戴口罩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游客乘坐区间车时,上车前要佩戴口罩、出示健康码、严格执行“一米线”规定,有序间隔排队上车。就餐时,严禁10人以上聚餐,做到“一菜一公筷、一汤一公勺”、建议实行分餐制。

  景区内鼓山十八景公园将采取线上和电话实名预约制,预约电线),游客线上预约可关注“鼓岭旅游度假区”微信公众号或“福州市鼓山旅游景区”微信服务号,免费进行线上预约(如遇系统更新暂时无法预约,请使用电话预约方式)。

  除此之外,4日起,晋安各区属公园不得开展聚集性群体文化活动,要求“扫码、测温、戴口罩”入园。其中,金鸡山公园实行入园预约制。工作人员介绍,市民入园可现场扫码,也可通过“全福游”小程序线上预约,建议市民统一通过线上预约,避免造成人员在入口处聚集。入园游客要求正确佩戴口罩、测量体温后,并随身携带身份证备查。发现异常情况者,需配合工作人员转移到隔离点,并登记个人详细情况,按规定流程处置。游客接待量超过公园最大承载量的75%时,公园将实行限流。

  如有老年游客和无法操作预约平台的游客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,前往公园入口处,向工作人员求助,遇到困难也可拨打公园的24小时值班固定电线。(记者 朱榕)

 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,以图、文、视频等形式,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,提升养老服

  • 评论列表

发表评论: